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

演員歌手巡唱養老院 懷念金曲打動長者心


音樂傳唱的力量是很大的,「綠島小夜曲」、「甜蜜蜜」、「流水年華」這些長者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,對年輕人來說卻相對的陌生。


新生代女演員范宸菲今年許願要每月做一件公益活動,在政大恩師臧國仁教授和怡仁愛心基金會楊怡珊執行長的安排下,日前到養老院獻唱懷念金曲,她和吉他歌手鍾岳辰搭檔服務,為長者們練唱準備多首老歌,一天之內走唱中敏護理之家和怡德老人長照中心,以歌聲和笑容陪伴長者們共渡溫馨的時光。


曾拍過多支廣告的植劇場女演員范宸菲,在拍戲之餘喜歡做詞作曲寫歌,因著和家中長輩的關係緊密,想將小愛化成大愛,遂有到養老院唱歌的念頭,希望藉著自己的歌聲,為爺爺奶奶唱出熟悉的旋律,喚起他們美好的回憶。


政大外交系畢業的她,向政大傳播學院的臧國仁與蔡琰教授請教如何聯繫養老院,臧教授立即請政大新聞所畢業的怡仁愛心基金會楊怡珊執行長協助,順利開啟「城市微光關懷巡唱會」的機緣。表演當天臧教授還親自接送全程陪伴,見證兩位愛徒聯手合作以歌聲溫暖長者的心。


在演唱的過程中,長照中心特別為長者準備歌本和歌詞的投影片,大家開心跟著唱和,長者隨著音樂節奏揮舞手上的彩球和手搖鈴,加上志工團體的氣氛帶動與舞蹈表演,熱情的回應讓范宸菲和鍾岳辰非常感動。媒合這次關懷巡唱的楊怡珊執行長表示,年輕人想為社會付出的理想需要被肯定,在自己服務的許多養老機構中,可以感受到爺爺奶奶被關懷的需要,參與活動可以促進身心的健康,聽到老歌更能觸動內心的情感,所以聽到學妹想唱老歌服務,更是義不容辭的給予協助。


怡德老人長照中心的曾寶蓮主任也感謝這次關懷巡唱會的辦理,以及家屬和志工團體的參與,歡迎更多的音樂或舞蹈團體前來表演,為長者們帶來快樂的春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